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义务植树再添新绿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监利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春季,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多年来,荆州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蓬勃开展,对提高全民绿化意识,加快绿化国土和生态环境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荆州新闻联播》记者来到监利县,去感受一下这里植树造林的火热氛围。

  上午八点,在监利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路与章华大道交汇处的植树点,监利县委书记黄镇以及300多名县直机关干部们一个个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挖穴、扶树、培土,合力种下树苗。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共完成1800株标准株的种植工作。

  去冬今春以来,监利着手推进“3+2”重要通道绿化项目,即随岳南和监江两条高速公路两旁绿化,沙洪、监潜、监汉三条省道两旁绿化,目前项目已完成设计、立项和评审工作,正进入招投标程序。

  监利县还在每个乡镇打造一定数量的村庄绿化精品示范试点,引导全县美丽乡村向更高层次推进。

  另外,监利县还启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百亿生态修复工程。围绕锦沙湖、老江河等湿地公园建设,结合长江防护林工程、大垸西湖、尺八东港湖、长江上车故道等重要湿地,采用“PPP”模式,打造生态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首批投资15亿元,启动老江河湿地公园、锦沙湖湿地公园、滨江公园建设。同时,大力宣传“绿满监利”、“美丽乡村”行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出爱绿、护绿、增绿的良好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