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听听原味“真心话” 市住建委向市民递出建设名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2月份以来,荆州市住建委在全系统开展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事,破解一批影响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一批服务民生的制度措施,树立一批勤政为民的先进典型”是大走访活动的主基调,无不饱含深意,暖风劲吹。

  自我加压,加快补齐服务短板

  新年伊始,省住建厅对市住建委开展大走访活动进行了调研,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带头对松滋市住建局大走访活动情况进行督办,委领导到市建管局、中房荆沙公司走访听意见、谋良策。先后召开了3场大讨论汇报会,收集32个问题,研究制定初步整改意见,推动大走访活动持续升温。

  倾听民意,及时回应市民建言

  “群众提、大家定、我们办”是住建委开展大走访活动的重中之重。市民对城乡建设项目哪些最满意、哪些最不满意,哪条路最需要维修,哪个黑臭水体最需要整治,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最需要的政策和措施、最希望住建系统改进的工作是住房城乡建设的心头大事……这样的“自选”动作,也是住建委务实重行的标配。大走访活动调研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门别类,建立民情台账,住建系统各部门围绕“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不再是“虚头巴脑”的模糊表述,而是有具体目标、具体时限,真正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全社会监督。

  务实重行,抓住民生难点精准施策

  民之所想,建设所向。市住建委将着力推动项目建设,解决城市污水治理、乡镇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保障房配套建设与分配管理、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程安全管理、供水供气保障、城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物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民生工程只增不减,为老百姓办实事只增不减,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建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坚决兑现向市民作出的承诺!

  尊敬的市民,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市民专题建言正在进行时,市住建委诚邀广大市民为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支招,把生活中遇到有关城市建设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我们,我们将着力解决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并从具体建议中发现破解难题的“金点子”,寻找推动工作的思路对策,让出台的政策措施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希望广大市民能一同参与城市建设,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附:

 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参与,说说对建设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征求意见电话:0716—8214992、8212695

  电子邮箱:350773271@qq.com

  传真:0716—8210216

  信件邮寄地址:沙市区公园路13号荆州市住建委人事科

  邮政编码:434000(请注明:“大走访”活动市民建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