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行之石首:让乡村既有“颜值”也有价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建设美丽乡村既要美化村庄、整洁环境,更需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让农村富裕起来。近年来,石首市通过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整治生态环境卫生,使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春天摘草莓、夏天摘葡萄。通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殷家洲村从过去一个典型的落后村,发展成为现在许多城里人的周末度假目的地。

  与殷家洲村不同,久合垸乡虾市咀村引进了一家花卉苗木企业,公司落户后流转土地面积近2000亩,种植桂花、拱桐等高端树种80多万株,把原本一穷二白、生态环境脏乱差的村子变成了一片鸟语花香的生态园林。

  这几年,久合垸乡流转土地2.5万亩,建成苗圃、草坪、中药材、虾稻连作等农业产业化基地30多个。

  产业发展能致富,但没有良好的环境卫生,群众的幸福感就无从谈起。对此,久合垸乡按照堤路洁化、通道绿化、水体净化、庭院美化的目标,启动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不仅仅在产业发展和环境整治方面,石首市还在生态种植模式上进行了实验探索。

  蓝花子学名紫云英,可以用作生态肥料;养鸭给稻田除草、用诱蚊灯灭蚊,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用“鸭蛙稻”生态种养模式种植出来的生态稻谷,受到了消费者青睐。

  久合垸乡与团山寺镇是石首市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这几年,石首市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和休闲农业,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实现了经济发展,让美丽乡村既有“颜值”又有价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