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森林城市]荆州区:本地苗本地栽通道绿化摆战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第39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荆州区发出号召,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造林绿化活动中,营造一个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荆州美好家园。

  昨天(3月9日)上午,荆州区区委书记周昌俊、区长夏光宏带领200多名区直机关干部,来到荆当旅游公路沿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一个小时下来,共栽植银杏、桂花、樱花2000多株。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绿满荆楚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起步之年。今年,荆州区的造林绿化总任务为4.5万亩,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造林绿化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荆州区将创森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紧密结合全域旅游和文化发展,围绕长江和江汉运河沿线,打造生态文化旅游风光带。

  此外,荆州区还重点开展荆当旅游公路、荆松一级公路、荆马公路、荆川公路、荆江大堤景观绿化带建设。通过通道绿化,发展乡村旅游、体验旅游和观光旅游。

  “造林绿化三分建,七分管”。荆州区认真落实各项造林管护措施,切实解决好造林难、管护难、保存率低等问题。加大中幼林抚育管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严厉打击滥砍滥伐、毁林盗伐等违法行为,确保林业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