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周点评:用壮士断腕的改革决心点燃创新引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15日,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两会好声音令人鼓舞。

  “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要靠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殷殷嘱托,谆谆教诲,再次唱响创新的时代强音,点燃全社会的创新激情。

  我国改革事业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顺利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用创新引领经济的发展,改革仍然是关键。

  应该看到,创新时代的每一分进步,源头都是我们的思想解放,制度机制的改革创新,是技术创新的前提。当前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继续深入推进改革,用壮士断腕的改革决心点燃创新的引擎,用改革扫除一切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惟有做到这一步,我们才能在未来基于创新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城市创卫:打造高颜质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本周,我市经历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最大的一次行动,全市动员、个个响应、人人行动。

  创卫,城市颜质更高……棚户区改造提速,破损路面得以维修,公厕得以改制升级,农贸市场变得像“商场”,“三进两治”“三污同治”齐头并进,城市公园、道路绿化、滨江古城组成的绿色景观渐成规模。

  创卫,绝不仅仅为了得到某种荣誉,而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形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大举措。因此,创卫,既要有“短平快”的措施,更要有“恒心+韧劲”的长效机制。群众是城市创卫的最大力量。人人爱护城市,人人建设城市,人人都是城市的风景线。只有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城市卫生管理,形成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人人享卫生的习惯和素质,城市才会美在今天,美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