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行:开发区移民新村 翻开生态农业新篇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开发区以滩桥镇两个南水北调移民村为试点,大力推进土地整村流转、依托企业发展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不仅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也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道路。

  除了草莓园,湖北一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还在武当园村投资建设有玫瑰园、金桔园、生态桃李园等特色种植园区,采用大棚农业和设施农业的方式,提高土地收益,吸引附近市民前来观光采摘。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移民村,武当园村自2012年从十堰的丹江口库区,迁移至开发区滩桥镇。与他们一同迁来的,还有相邻马家岗新村的1000多户村民。通过土地流转,一米公司一共在两个村承包了4500多亩的土地,开创了开发区土地整村流转的先河。通过对这些土地进行统一的规划和设计,一米公司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设施农业为主的水果公园、以特色种养殖为主的桃李园和以一米农庄为主的休闲农业三大板块。每年吸纳用工1000多人次,大大提高了附近村民收入。

  土地流转带来的好处是多方面的,除了每年的土地承包费和打工收入,两个移民村的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也迈上了新台阶。仅道路方面,一米公司的投入就达到2000多万元。而也正是通过环境的改善和美化,为当地休闲农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目前,一米公司已开发的流转承包土地还只有2000多亩,发展潜力依然巨大,而随着投入的增加,一个集休闲、观光、采摘、游玩和高效农业于一体的乡村生态乐园也正在逐步成型当中。建成后,预计每周可吸引游客5000人。成为开发区乃至荆州全市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的又一靓丽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