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之松滋市:构建生态屏障建绿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胡威虎)松滋地处武陵山余脉向江汉平原过渡地带,山水资源得天独厚,生态区位明显,近几年来,松滋市委市政府确立了“生态立市”战略和建设山水绿城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绿满荆楚行动,今天的节目我们来看看松滋市如何生态立市建绿城的。

  满山遍野的油茶树,为黄色的山岗上覆盖了一层厚重的绿色。这里是松滋市斯家场镇万年桥村,一个典型的丘陵乡村。万年桥村一组村民梅德华告诉记者,过去他一直种植玉米,去年看到隔壁左右种油茶树有了收益,也行动起来,种了200多棵油茶树,相比较以前种植玉米,梅德华觉得整个人轻松了很多。

  近年来,万年桥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引导村民发展油茶产业。村民尝到了甜头,争着种植良种油茶树。一时间,油茶树苗价格攀升、供不应求。万年桥村党总支书记易法林介绍,油茶树树龄可达80至100年,成熟油茶树每棵可结油茶果上百斤,去年干果每斤卖到12元、鲜果也卖1.5元1斤。现在全村油茶树发展到1.5万亩左右,800多户中,70%的家庭种有油茶树。

  被绿色环抱的斯家场镇黄家岭村,是湖北省卫生村、荆州市生态村。2017年,该村大力开展“绿满黄岭”行动,建起了一个文体广场、栽树、绿化四条村级道路、开发良种油茶和兴建花卉苗木基地,力争创建省级绿色示范乡村。村容村貌的变化,感触最深的还是乡亲们。

  松滋规划实施1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22亿元,建成以卸甲坪等沿山、沿河、环城地域为重点的鄂西山地向江汉平原过渡地带的100平方公里的森林生态保护屏障,以及以洈水水库、松滋河、小南海湖和王家大湖等重要水库、河流、湖泊为重点的环洞庭湖区“四湖流域”上游100平方公里湿地生态保护示范区。

  截至2016年底,松滋市林业用地面积104.3万亩,森林活立木蓄积量302.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30.3%,林木绿化率35.8%,湿地面积26.8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