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荆州着力打造长江绿色廊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何进)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荆州坚持规划引领,为长江留白,保护生态环境,为未来增绿,构建绿色廊道,严守长江生态屏障。

  今年3月15日,我国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2017年迁地保护项目在江西鄱阳湖启动,3月25日,第一批精心挑选的4头江豚抵达了位于监利何王庙长江故道的新家。

  江豚的繁衍生息需要良好的自然环境,目前,全国长江江豚自然迁地保护区有三个,分别是:石首天鹅洲、监利何王庙、安徽安庆西江。荆州就有2个。早些年,为了保护长江生态,荆州成立了天鹅洲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何王庙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正是得益于多年来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才有了如今江豚栖息的家园。

  除了建保护区为长江留白,荆州还着力打造长江绿色廊道,为未来增绿。去年9月,荆州市长江生态防护林体系建设规划(2017至2021)编制完成。

  按照规划,通过对长江流域生态防护林带更新改造,增加林带宽度、厚度,调整树种结构,构建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确保发挥较好的防风防浪、水土保持、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减少污染等功能。同时,荆州还将以长江流域生态防护林为纽带,带动长江周边乡村城镇的中心绿化点和森林景观点建设,形成林业生态体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