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阳光体育进校园 荆州场校合作开辟"第二课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3

市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调研指导阳光体育进校园及"第二课堂"开展情况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冯刚瑶)4月12日下午4点20分,在荆州古城健身中心篮球场上,一群小队员正两两快速运球推进;足球场上,教练正向队员们细心指导定位球战术;跆拳道馆里,学员们手挡脚踢,气贯长虹······这里正是古城健身中心与荆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的"第二课堂"的现场。

  古城健身中心作为第十四届省运会三个场馆之一,为响应市教育体育局对场馆的赛后利用开展群众体育活动,该中心与荆州实验小学等周边学校合作,积极探索"场校合作"办学模式,开辟"第二课堂",全面开展阳光体育进校园活动。

  通过场校密切配合,由体育场提供场地,实现资源共享,既破除了学校运动场地受限的瓶颈,又极大提高了体育场馆的使用效率,培训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吸引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持续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荆州教育体育事业的深度融合。

  据悉,该中心选出了羽毛球、足球、篮球、跆拳道、武术等五个项目,作为学生"第二课堂"项目,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下午16:20至17:30。目前,每周在该中心参加"第二课堂"的学生达到1022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