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内将整体创建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4-13

  今年以来,荆州市文物旅游部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筑牢全域旅游发展根基,力争在年内将荆州整体创建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把全域旅游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目标,今年以来,荆州市文物旅游部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筑牢全域旅游发展根基,力争在年内将荆州整体创建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荆州接待游客量达10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25%,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强化。市政府成立了荆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指挥部,下发了《创建任务清单》,将5A创建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

  截至目前,全市在建旅游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380亿元。新投资20亿元整合升级了古城内外现有景点,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形成了以古城墙为核心的大型历史文化旅游区;总投资120亿元的文创产业新城项目筹备工作稳步推进;总投资28亿元的荆州海洋世界项目建设紧锣密鼓,今年7月将对外开放;总投资50亿元的荆州文博园项目顺利推进,已完成规划、征迁等前期筹备工作;纪南文旅区项目建设全面展开,已完成投资45亿元;楚王车马阵和松滋洈水景区成功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两年来共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3座,累计投资4255万元。

  我市还主动对接鄂旅投公司,共同策划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拓展全域旅游发展半径。目前,鄂旅投公司旅游项目已落户洪湖、松滋、石首、公安等地,形成荆州全域推进“1+4 ”格局。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建设荆州文博园项目,打造古城旅游的新亮点。曲江、华强、万达、绿地、卓尔、华侨城、碧桂园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也纷纷投资荆州,增强了荆州全域旅游发展合力。

  今年以来,荆州旅游人气进一步聚集,荆州古城、石首桃花山生态园、监利周老嘴、洪湖蓝田、松滋洈水、石首天鹅洲等地的旅游收入和游客接待量均大幅增长。记者佘国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