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华中农高区建设海绵新城 小雨不渍大雨不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伴随着大规模的城镇化进程,各种城市病开始盛行。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些病症,海绵城市的理念悄然诞生。“建设海绵城市”,今天记者再带您到华中农高区看一看。

  华中农高区以荆州区太湖港管理区为核心,规划面积67.33平方公里,是华中地区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7年,华中农高区开始了对区域内公园的建设,其中就有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占地90多亩,绿化面积达到60%的体育公园。

  荆州的地下水位比较高,平时降雨量较大,通过降雨和地表径流冲刷,会将大气和地表中的污染物带入受纳水体。华中农高区一直在探索生态化排水的问题,将从源头处减少对受纳水体的污染。

  在华中农高区未来的建设过程中,会把区域内原有或规划新建设的池塘、透水铺装、雨水收集利用设备等基础设施,和建筑、道路、公园等相结合,使其具备对雨水的吸纳、蓄滞和缓释作用,将华中农高区建设成为一个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受淹,水体不黑臭的生态新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