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税人之傅成松:甘当“万金油” 老兵有新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在荆州国税系统,有这样一群“敬业奉献模范”,他们中有几十年奔波在征收一线的“老黄牛”、有为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而刻苦攻坚的业务能手、有守在窗口前为纳税人倾情服务的“最美笑脸”……从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将推出“敬业奉献·最美国税人”系列报道。今天为你讲述一位从军戍边21载,从营级军官到一名国税新兵,再成长为国税信息中心“行家里手”的故事。

  每天早晨7点,54岁的傅成松和他的“永久”牌自行车就会准时出现在沙市区国税局的大门。这辆斑驳的单车,自1988年就跟着他,从浙江金华到湖北荆州,骑过了28个春秋。锁好车,打开门,烧水、拖地、擦桌子,调好机房温度湿度,一切准备就绪,时间还不到8点半。

  2015年,52岁的傅成松开始负责信息中心的工作。面对这个大摊子,老傅心里多少有点发怵,他到处“拜师学艺”,向同行取经,不厌其烦地向从事计算机专业的女婿请教。去年信息中心机房改造,设备全部更换,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工作,傅成松和施工人员利用元旦假期,吃住都在办公室,三天三夜终于大功告成。

  2016年“营改增”全面推开,金税三期上线运行,老傅又迎来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营改增迅速推进,各项业务培训的视频会议接踵而至。为了保障高质量收听收看,老傅重新布局网络,每条线路都刻在脑海。就如同他从军的经历,哪里有问题,他就会到哪里。

  14年间,老傅干过8个岗位,行风评议、文明创建、档案达标、集体住房改造……他就是一盒“万金油”,哪里需要哪里抹。他常说,没有攻不下的碉堡,只要有一颗倔强的心。当戎装换作肩上的蓝盾,傅成松仍在新的阵地上冲锋陷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