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全力打造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铁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20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大整顿”活动视频推进会,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铸魂育警、班子带警、提能强警、作风砺警、暖心惠警,全力打造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铁军,为该市“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2016年4月,荆州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奋力打造一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铁军。一年来,市局党委把打造“四有”铁军纳入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作为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核心目标,出台了打造“四有”铁军的《实施意见》。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坚持抓党建、强班子、提能力、正警风,以党建促队建、队建促业绩、机关带基层,实现了党建、队建“两促进”,业务、队伍“双丰收”。2016年,“荆楚平安使命行动”荆州排名全省第二,守住了“三个严防”,防控了“五大风险”,全市社会大局保持了持续平稳。

  为打造“四有”铁军,荆州公安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从高赞警“三从并举”,从严治警不手软、从优待警不吝啬、从高赞警不懈怠,并把从严治警作为最大的从优待警,把从高赞警作为最好的从优待警,全市公安队伍违纪违法案件总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数量、在全省有影响违纪违法案件数量同比呈现“三个明显下降”。市局出台“爱警惠警十八条”,从休假体检、团圆工程等方面,努力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得到广大基层民警的好评与点赞,此举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会上作经验交流。组织开展立体式“宣传攻势”,推出了监利“好交警”夏永、江陵“挡刀哥”易飞、洪湖“抗洪英雄”刘彦群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荆州公安英雄辈出、正气浩荡。

  荆州公安如何打造“四有”铁军、实现强警兴警目标,黄庭松向荆州全警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强警必先强心,强心重在铸魂。有灵魂,是强警兴警的思想根基,要不断提高政治警觉、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打造信念坚定、听党指挥的忠诚可靠之师。有本事,是强警兴警必备的素质能力,要不断提升领导水平、提升实战本领、提升创新能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着力打造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能征善战之师。有血性,是强警兴警必备的精神状态,要在担难担险中激发血性、在履职尽责中砥砺血性、在创先争优中强化血性,平常时侯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着力打造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威武强劲之师。有品德,是强警兴警必备的作风保证,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关键人员要遵规守纪、全体民警要知荣明耻,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从警,着力打造情趣高尚、品行端正的风清气正之师

  “干好工作是起码要求,带出一支过硬队伍才是更高境界。”荆州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决做到忠诚担当,始终坚持务实重行,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为荆州公安“全省创一流、全国创品牌”提供坚强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和纪律作风保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