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问计问需 荆州市国税局举办“民营企业话税收”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帆)今年4月是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围绕本次宣传月“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这一主题,荆州市国税局联合荆州市工商联于4月20日在开发区国税局举办“民营企业话税收”恳谈会,邀请全市15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财务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税收。

  据了解,目前我市登记的民营纳税人达106618户,占纳税人总数的98.6%。2016年,全市民营企业缴纳国税收入46.81亿元,占国税收入总额的61.2%。纳税1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中,民营企业占到了72 %。民营企业已经成为荆州经济税收增长的重要支撑和重大优势。

  国税部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涉税需求和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建议,探讨国税部门在新常态下如何更有效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增强全市经济发展新动能。

  活动期间,荆州市国税局向参会纳税人发放了《荆州市国税局关于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就前期拟定的简政放权、公平执法、优化服务、转变作风4方面27条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征求意见。

  荆州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对国税部门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主动作为服务企业,积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的务实举措表示十分认同。她希望参会企业代表充分利用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道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情与所需、所盼。

  会上,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湖北天浩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玉沙集团有限公司、万达嘉华酒店等15家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畅谈营改增等税制改革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给纳税人带来的便利。同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就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征管等涉税事项提出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

  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该企业实现国税收入7919万元,同时带动荆州市周边40多家配套企业发展,在全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冰箱生产产业链。“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国税部门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很给力,对企业研发费用按50%加计扣除,对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2016年一年我们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2945万元,直接减轻了税收负担,为我们加大科技投入,转型升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程正刚谈到。

  湖北天浩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是荆州市唯一一家从事专业化公路、桥梁以及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的国家双一级资质企业。“去年5月1日,我们作为试点顺利开出了第一张增值税发票。真心给国税部门的服务工作点个赞。但在一些具体业务问题上我们也有一些困惑,比如施工中需要的土方、沙石等材料难以取得发票来抵扣。”湖北天浩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克鸣说。

  “税收的政策性和业务性很强,希望国税部门多多开展税收法规和政策培训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强规范管理。”

  “我们餐饮行业物料采购多为农产品,供应商大多是个体户,无法提供正规的发票。请问该怎么办?”

  “我们公司属于一家能生产军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税收方面还有无其它鼓励或扶持政策?”

  “公司在上市过程中,存在着许多税收征管亟待规范完善的地方,希望国税部门能够给予最大支持”……

  荆州市国税局货劳税科、所得税科、征收管理科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并现场逐一回复了企业涉税诉求,解答了企业的税收疑难问题,并表示于会后与企业就具体涉税问题精准对接,做好涉税事项跟踪服务。

  “感恩企业的奉献,感慨发展的艰辛,感谢纳税人的支持。民营企业是荆州经济发展的主力支撑。我们要牢固树立经济税收观,把扶持税源发展贯穿税收服务全过程。服务企业发展永远在路上。”荆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光勤表态,全市国税部门将宏观环境和微观环境齐抓,积极营造良好的民企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一是主动转变税收服务理念,用征税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公平公正对待纳税人,统一标准服务纳税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减轻办税负担,减少制度交易成本,大力推广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多元化便捷办税方式,使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二是用税务人的努力度换纳税人的满意度。国税与地税联动,今年着手打造全国地市级百强国地税合作示范区,6月全面实现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共建,在全市实现所有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三是用税务人对税收事业的忠诚度换取纳税人的遵从度。主动接受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监督,畅通纳税人问题诉求直接反映渠道。同时建立第三方监督的常态化机制,公开聘请纳税人代表监督国税工作和部门作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