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物展搬上军舰 荆州“文物”将出访20多个国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4

视频;乘风破浪出沧海 荆州舰带着祝福远航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李亮)荆州舰的成功命名曾让荆楚儿女都激动不已。近日,荆州舰随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出发,将访问四大洲的二十余个国家。为更好展示荆州优秀历史文化,荆州博物馆为此次远航访问量身打造了一个"微型文物展",为全世界提供了一个了解荆州的窗口。

  4月23日,在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从黄浦江畔启航,奔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

  这次任务是人民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此次随着荆州舰一起出访的还有荆州博物馆精心打造的一个“微型文物展”。荆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把这些历史和文化浓缩在一个个“微型文物”中,随着军舰奔赴世界各地,无疑是对外宣传荆州、推介荆州一个极好的选择。

  考虑到舰上狭窄的空间和海上特殊的环境,荆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精心设计,定制展架展柜,制作了一批漆木器、青铜器文物复制品,包括虎座鸟架鼓、卧鹿、鸳鸯豆等百余件具有荆州代表性的文物,都将在荆州舰上的“微型文物展”上得到呈现。

  此外,荆州博物馆还将馆内开发的丝织品等文创产品,以及在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将一批民族服装和他们制作的具有56个民族特色的书签送上荆州舰,为沿线各国人民带来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

  荆州舰是一块“流动的国土”,此次更是化身为一个“流动的博物馆”,成为了文化传播的使者。军舰与“文物”的创造性结合,将荆州优秀的历史文化传播到了世界各地,使荆州以及荆楚文化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提升,也将进一步促进荆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