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上央视 来看它创造了多少世界第一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5-02

  5月1日的央视新闻《劳动的力量·中国跨度》讲述了中国劳动者在桥梁建设上,破解一个个世界难题,创造出一个个世界奇迹的故事。其中,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作为展示中国新跨度的桥梁被重点介绍。

  自主设计建世界荷载最重公铁大桥

  这座横跨长江的大桥就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远远望去,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似乎很是普通,既不雄伟壮观,也不精美秀丽,要了解它的不同凡响,需要抵近欣赏。

  目前,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已经基本完工。这几天,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桥梁拉索检测机器人正在对桥上每一根斜拉索进行检测。预计明年五月正式启用通车。

  全桥用钢25000吨承载量惊人

  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钢铁巨龙,全长六公里的大桥用钢量达到了25000吨,与武汉长江大桥相比,用钢量多了一倍,并且全部由我们自己生产,这些钢材还有一个特别的代号:Q370,它的意思就是一块一平方米的Q370钢,可以承载3万7千吨的重量而不会变形,可以支撑起四个艾非尔铁塔。

  设计荷载1万吨北煤南运重要通道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的主跨长度达到518米,是世界上同类型桥梁中跨度最大的。跨度大还不算,运量大才是它最了不起的地方,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的设计载荷一万吨,一列火车一次就可以运送1万吨的货物,一年的运输量可以达到2亿吨。这又是一项世界第一。

  荆州长江大桥是国内首座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的大通道,它的建成将彻底改变一直以来北煤南运跨海进江的格局,对于长江以南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快捷的支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