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龙船”下水 中国龙舟赛(荆州站)吹响集结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和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荆州电视台承办的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将于本周末(5月6日至7日)在荆州东门外九龙渊举行。5月2日上午,10条比赛用龙舟在九龙渊正式下水,等待比赛日到来。

  焚香、烧纸、摆好祭品,行跪拜礼……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龙舟下水前都要举办一个简单的祭祀仪式,与划龙舟一样,也是为了祭奠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祭品投进河中。相传屈原投江以后,当地的老百姓为了防止鱼虾糟蹋他的尸体,将米团投入江中。如今往河里投放祭品,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随后,龙舟正式下水,在几十名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共10条比赛用龙舟全部入水。每条龙舟全长17.8米,其中船身长15.5米。

  本届龙舟赛赛场负责人陈天元介绍,今年的龙舟赛分为200米、500米直道赛以及5000米绕标赛,共有来自荆州和全国各地的21支龙舟队、546名运动员、60名裁判员参赛。本届比赛还首次增设了地方组,有9支地方组队伍报名,由各个县市区组队参赛。

  在九龙渊赛场,几支龙舟队正在进行训练。陈天元说,目前航道、登舟码头都已布置完毕,每条航道长500米、宽11米。为了保证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工作人员正在往赛场内投放石灰进行消毒。

  今年5月6日至7日,中国龙舟公开赛将第四次走进荆州,开幕式将于6日上午举行。荆州是本届中国龙舟公开赛的首站,赛事将一直持续到10月,先后在四川、海南、上海、甘肃、江苏等地举行。

  专题:2017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暨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启动仪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