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巡警共同接力 帮迷路老人找到回家路

来源: 2017-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谌巍)4月30日,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焦急地来到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三中队小北门交警岗亭向民警求助寻找回家路。在交警、巡警接力帮助下,迷路老人终于安全回家。

  上午8:30分,正在小北门路口执勤的三中队民警郑小华和辅警苏毅接到一位老太太求助,称她一大早出来遛弯,可由于记忆力不好,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目前在路口周边转悠了近一个小时。

  看见老太太累得气喘吁吁,脸色发白,民警一边安排老太太坐下喝口水休息,一边询问相关情况。得知老太太今年已85岁高龄,家有四个子女,以前在大北门附近居住,房屋拆迁后现随子女住在火车站附近。了解情况后,民警开上警车,带着老太太到火车站附近进行搜寻。车上,民警耐心地询问老太太家住址方位和有什么具体标志性特征,启发老太太能恢复一些记忆,可在火车站附近转了几圈后老太太还是无法确定回家路。于是民警将老太太带到火车站警务站,在火车站警务站民警帮助下,终于将老太太送回了北环路银都花园的家中,受到老太太家人的感谢。

  民警提醒老太太的家人,家里有老人的特别是年纪大,记忆力不好的老人,最好给老人胸前挂个有姓名、地址及子女联系方式的胸牌,方便老人在迷失后能迅速和家人取得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