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家支招荆州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重点旅游板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发展全域旅游,是荆州实现换道超越的“杀手锏”。那么,全域旅游到底有哪些新特点、新要求,荆州又该如何统筹推进呢?来看熊剑平教授提出了哪些好的建议。

  熊剑平教授的开场别具一格,他通过亲身演唱恩施民歌《黄四姐》生动说明了发展全域旅游,就要全方位推进吃、住、行、游、购、娱这些旅游要素向更高品质发展。他说,全域旅游是一种发展新模式、新战略、新发展趋势和方向。在推进过程中,要做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成果全民共享、旅游产业全域联动。

  同时,发展全域旅游就要拆掉景区“围墙”,实现景区内外一体化,以游客体验为中心,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推进多规合一,整体优化环境、优美景观。要更加注重各类资源和公共服务的有效再配置,实现既宜居又宜游,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旅游。

  熊剑平表示,荆州发展全域旅游要遵循城市旅游化、全域景区化、生活休闲化、发展生态化、设施体验化的理念。“点、线、面”相结合,抓好市域内景区景点、小镇、村庄的打造,注重旅游道路、水系的建设,整合现有资源,打造重点旅游“板块”。同时,发展全域旅游还要与新型城镇化、生态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紧密融合,体系化、人性化推进。

  熊剑平还建议,荆州必须抓好形象定位,制订深入人心的宣传口号,整合资源,找到引爆点。以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洪湖、大洈水为核心吸引力,着力打造荆楚文化园区与洪湖景区,发展大景区、大旅游、大产业,形成大规模、大品牌、大效益、大气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