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景区内不乱丢垃圾 你做到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创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前几天,我们持续关注了乱闯红灯、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今天,记者走进荆州的景区景点,看看这里有哪些不文明行为。

  上午十点多,荆州古城东门景区,有不少游客正在这里游玩。记者发现,路旁有一位男子正在吸烟,不一会,男子直接把烟头扔在了地上。记者前后观察了20多分钟,这名男子接连抽了几根烟,却全都随意将烟蒂扔在了地上。

  垃圾桶其实离他抽烟的地方不过几米远,他却懒得走几步去丢一下。好在记者提醒之后,他及时改正了自己的错误。但记者随后发现,其实除了游客会乱丢烟头,一些在景区内做生意的商贩,也存在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你看这位女士,她把用完的瓶子、线头、纸屑,直接扔到了摊位旁边的花丛里,花丛周围全是丢弃的垃圾。

  面对记者的镜头,这位女士坚持说她每次都扫干净了的。可垃圾箱近在咫尺,直接丢到垃圾箱不是更省事吗?记者随后在景区内走访时发现,道路旁、花坛里到处都可以发现烟头、垃圾等杂物。这种乱丢乱扔的现象,也让不少来景区游玩的游客感到很不舒服。

  游客们认为,要减少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既要靠游客自觉,也要在景区内树立相关的警示标语,提高大家爱护景区的意识。

  记者发现,与乱丢乱扔的行为相反,景区内也存在着爱护环境的好现象。现场就有不少商贩自备了垃圾袋,每次都会自觉把垃圾带走。

  景区是一个城市最具有代表性、最美丽的地方,但一个小小的不文明行为,却有可能成为这张城市名片上的污点。近年来,荆州正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除了硬件建设,通过管控不文明行为,改善景区内的“软环境”,或许会为荆州旅游增色不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