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征迁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计划征迁3000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继续来关注荆州开发区的征迁进展。作为未来荆州交通发展的重点区域,荆州开发区汇集了蒙华铁路荆州东站、盐卡港、沙公高速连接线和城北快速路等众多交通项目,而在这些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土地供应是重中之重。那么,荆州开发区的滩桥镇和岑河农场又是如何开展工作,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的呢?

  在荆州开发区上海大道北段,几辆挖掘机和大型卡车正在紧张忙碌,标志着荆州一项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已拉开帷幕。这里,就是沙公高速连接线与上海大道的交汇处,同时,也是未来荆州城市大动脉——城北快速路的起点所在。

  城北快速路起点的所在区域是岑河农场的西湖分场,而该分场之所以征迁进度比较快,主要是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起了很大作用。

  干部不仅要带头,而且还要会想办法、出主意,位于上海大道东侧的麻林村,是今年岑河农场也是荆州开发区第一个征迁过百户的村。他们的经验,主要是发动在外的成功人士,利用他们的威信,带动征迁。

  土地征迁不是一拆了之,更重要的是帮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家里子女结婚要用婚房、想缴纳失地农民保险钱却不够、房子征迁了宅院地却还没有征收,这些,都需要征迁工作人员一一解决。

  截至4月底,岑河农场第二季度征迁任务共计293户,目前已签订协议258户,完成率接近90%。而在滩桥镇吴场村,这里的土地征迁同样迅速。某占地200多亩的大型项目从确定落户到完成征迁腾地,只用了2个月时间。

  关于工作诀窍,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吴场村党支部书记张远龙表示,最主要的还是要用好用活政策空间,如货币化安置等,让老百姓变被动为主动。张远龙还打算利用土地征收的机会,来发展吴场村的集体经济,村民通过每亩地缴纳4512块钱的入股款,今后就可享受源源不断的红利。

  据了解,2017年,荆州开发区全年计划收储土地26000亩,计划征迁3000户,为下一步开发区企业项目落地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