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柳林水厂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期,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同志亲自上阵,多次现场督办柳林水厂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各种矛盾。

  一是确立“坚决停、完全拆、综合治”的工作思路,明确了“谁家孩子谁家抱”、“社会主体、民营企业由开发区兜底”的补偿原则;二是成立整治工作指挥部,从6个部门抽调人员组建专班;三是明确责任划分,多措并举落实工作目标,将规划红线调整到纵深200米,扩大保护区范围,要求土地所有者及企业的上级主管部门作为责任主体,负责该土地上企业及私人建筑的征迁拆除及后期复绿工作,并请市配合中央环保督查联络组将整治要求函告相关企业及其上级主管部门。

  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整治工作现已初见成效。完成了摸底调查、政策宣传、现场测绘、资产评估等基础工作,5家码头全部停止经营,45万吨砂石料全部清理完毕,水务集团、港务集团等单位自行拆除了部分建筑设施;完成了政涛公司、港务集团5个码头的皮带机拆除,对取水口下游100米无证建筑物进行拆除,共拆除无证建筑4家,面积约800平米。截止目前,汉沙船厂、港务集团、政涛公司完成了场内所有机械设备的拆除。政涛水运有限公司、汉沙船厂、港务集团共6艘趸船已经全部拖离一级保护区范围。评估公司已拿出了包含土地、房屋、直接相关损失等测算的评估方案。

  尽管下阶段任务还十分艰巨,但荆州开发区有信心和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完成任务,交上合格答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