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党代会: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主体部分全部完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 胡威虎)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目前主体部分全部完工,附属结构完成近80%。与大桥同步建设的沙公高速,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底早于铁路率先实现通车过江。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公路路面护栏的焊接和浇筑,这也意味着大桥的施工进入到收尾阶段。目前,大桥主体部分已经全部完成,附属结构的施工完成近80%。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是蒙西至华中铁路和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其中公路路面,也就是沙公高速桥面部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桥面宽26米,双向四车道,大桥主跨518m,是国内首条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梁。大桥主桥公路桥面共设3道防撞护栏,钢结构基座与钢桥面板焊接,引桥护栏则采用钢筋混凝土进行浇筑,护栏防撞等级均为高速公路最高级别的SS级。

  和大桥同步建设的沙公高速,也正在加紧施工,在位于江陵马家寨的公路铁路的交汇处,工人们正在绑扎最后四个桥墩的钢筋,为下一步浇筑混凝土做准备,随后将进行与大桥引桥合龙施工,沙公高速预计2017年底将早于铁路率先实现通车过江。

  沙公高速全长36公里,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与沪渝高速公路汉宜段交叉,路线向南经岑河、资市、江北农场二分场,在江陵县马家寨利用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跨越长江至公安县杨家厂。沙公高速建成后,将成荆州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建设已纳入国家发改委《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目前基地一期工程在预计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设计年煤炭中转能力2000万吨。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也是蒙华铁路集疏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2019年与蒙华铁路同步建成投入运营。建成后,荆州将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煤炭能源中转站,为长江经济带提供强大能源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