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际护士节]张翠:坚持用爱心和责任心“接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今天我们来听听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助产士张翠,坚持用爱心和责任心“接生”的故事。

  李淑娟,今年26岁,宝宝已有38周。随着预产期的临近,李淑娟的身体出现了腰痛、耻骨痛等症状,由于是头胎,李淑娟感觉很焦虑,最近她来到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助产士张翠教了她一套呼吸法。

  当新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第一个拥抱的不是母亲、父亲,而是产房里的助产士。助产士是指能独立接生和护理产妇的护士,助产士的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关系着母婴的安危。

  张翠认为,一个工作多年的助产士,她的经验不亚于一个妇产科医生,助产士的经验来源于临床实践和细微的观察,她们熟悉产程进展的每一种变化、产妇的每一个表情和反应,熟悉并能应对产程突发的各种情况,是产妇真正意义上的守护神和合作伙伴。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和自然分娩理念的深入人心,助产士的工作量更大了。但无论什么时候,张翠对待孕产妇都一样耐心细致。

  时光如梭,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从豆蔻年华步入而立之年,张翠也由初出茅庐的小姑娘成长为业务尖子。尽管工作很辛苦,但张翠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却只增不减。张翠觉得,每当宝宝呱呱坠地时,看到孩子父母脸上幸福的笑容,再苦再累也值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