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团山寺镇: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猛 高奇 孟繁佳)团山寺镇是石首市4个贫困乡镇之一,有4个重点贫困村,贫困户1473户,4483人。在实施精准扶贫的过程中,该镇立足山水资源优势,跳出传统“三农”概念束缚,充分挖掘绿色内容,将“绿水青山”切切实实转化为“金山银山”。

  进入团山寺镇曹家场村,满山遍野、郁郁葱葱的藠头苗便映入了我们的眼帘。这几天,王国银一家正忙着给自家地里的藠头苗除草、间苗。虽说种植藠头才两年,王国银却已经是远近闻名的“藠头大王”,不仅靠着自家地里的6亩藠头脱了贫,还把两个孩子供上了大学。

  现在,曹家场村的藠头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3000多亩,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让113户368个贫困人口人平增收4500元。在团山寺镇,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生态种养。长林咀村就靠着鸭蛙再生稻帮助村内30多户贫困户脱了贫。

  别看鸭蛙再生稻在长林咀村现在是家家户户都种,一年前,因为农户的认识性不高,驻村工作队就算每亩补贴一百元,大家还是不愿意在自家田里种。贫困户郑嗲一家因为没有劳动力,就把自家的田地交给工作队来打理,没想到这稻子收割后竟得到了不错的分红。

  对农民来说,田间耕作是根本,而传统的农业种植又不赚钱。于是,团山寺镇通过引导建设“五个一万亩”基地,带动有劳动力的贫困群众做新型农民,激发贫困户内生脱贫动力,撬动了精准扶贫之门。

  特色绿色农业的发展必须要以绿色产业项目和板块建设为支撑。对此,团山寺镇坚持一个项目支撑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动一个片区,为实现农村美、农业好、农民富而不断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