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税人之胡传文:点燃自己 照亮他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在监利县国税局税政科,有一位55岁的老科长,他叫胡传文,在税务系统耕耘了37年,胡传文坚守一线、一生奉献一事,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清明时节,监利县网市镇北口社区公墓,一座新立的墓碑前,摆满了素雅的菊花,胡传文的亲人和生前同事齐聚墓前,寄托哀思。

  在监利县国税局二楼税政科,胡传文生前的办公桌上,除了一本他经常翻看的《营改增政策解读》,还有一份胡传文签字的“车辆购置税退税申请表”,落款日期是2月17号。而正是这天下午,胡传文突发主动脉夹层破裂,因抢救无效翌日去世。

  1980年,高中毕业的胡传文进入监利县国税局工作,由于不是科班出身,胡传文总会用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刻苦学习业务知识。

  在监利的纳税人印象中,胡传文有问必答、有求必应。2006年11月,玉沙集团一名报关员受伤入院,9份报关单未按期申报出口退税。超过报关期,9笔单子、116万元的税款无法退回,企业财务主管心急如焚。

  玉沙集团财务负责人潘丽华说,胡传文知道这件事后,非常着急,从多方面争取政策,亲自起草,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最终成功办理了116万退税。

  2006年11月,玉沙集团的纺织产品首次出口东南亚国家。从那时开始,胡传文就开始服务玉沙集团的出口退税。10年辛苦,纳税企业知道,胡传文对工作有多用心。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胡传文的弟弟就在玉沙工作。

  胡传文的堂哥胡传好说,胡传文的弟弟在玉沙集团工作多年,只是一个搬运工,一个月千把来块钱,他跟他哥提过很多次,想换个工种,但是胡传文始终没有向玉沙集团提过这件事。

  1980年,高中毕业的胡传文进入监利县国税局,从税收业务门外汉到有口皆碑的“政策活集”,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点燃自己,照亮他人”,胡传文的微信签名永远定格在自己设置的八个字上,55岁的人生奏响了一曲尽忠职守的国税人之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