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国税局坚持“三有”导向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来源: 荆州市国税局网站 2017-05-15

  转眼间营改增试点工作已推行一年,公安县国税局为更好帮助企业减税降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营改增大辅导活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改革获得感。

  有求必应,上门辅导更贴心

  “国税局送辅导上门,向我们宣传税收政策,解决我们的各种申报难题,这项‘定制服务’很暖人心!”荆州江源建设有限公司的高会计连连称赞。

  4月份纳税申报期间,江源建设在外地的项目完工结账,面对复杂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财务人员问题接二连三,企业的高会计心中不免底气不足。多次申报未成功后,他便尝试着打了国税局电话,希望能安排老师上门辅导下。接到高会计电话后,该局立马组织一支服务小组,上门进行辅导,一一解决财务人员的困惑,手把手帮助他们完成了本月的申报。“上月在外地预缴了税款,本月进项又比较复杂,我们的会计人员还没有完全掌握申报表的填写,上门一对一的辅导服务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有难必解,专项辅导广覆盖

  “这样面对面、零距离的对话和辅导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国税局专业的服务态度,对我们更好地适应新税制有很大帮助。”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许会计在参加完县局组织的营改增政策培训后激动地说。

  该局结合前期的实际工作中收集到的纳税人普遍反映的难题,开展专项业务辅导和座谈会。座谈重点围绕营改增一般性政策、优惠政策、进项抵扣政策等方面进行剖析,解答纳税人各种政策问题,分析企业税负上升原因,给出辅导建议。参会人员表示此类培训非常及时、高效、务实,不仅帮助企业掌握最新的营改增政策和口径,还解决纳税人税收政策不清、会计处理不明、业务办理不顺、发票开具不规范等问题,从根本上帮助企业降税减负。

  有问必答,线上辅导享便利

  “在微信群里提问,不到1分钟就会有回复,小问题一般都能在这里就能解决,有时还能预约办税,大大便利了我们这些偏远地区的企业。”公安县中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薛会计在解决好自己企业申报问题后开心的说道。

  为加强对营改增纳税人的政策辅导,及时便捷的服务试点纳税人,该局开展个性化精准辅导方式,以网络为平台,以行业为分类组建微信群、QQ群,按时向纳税人推送营改增的各种政策、办税流程、提交资料等纳税人关心问题。同时由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与纳税人进行“零距离”互动交流,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在线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