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农惠农宣传月:财政专管员 走村串户宣传政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荆州市各个县市区,活跃着一支支乡镇财政专管员队伍,他们是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在农村贯彻落实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协调员,更是基层财政的“形象大使”。

  每年的3月,是湖北省财政部门确定的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月。荆州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部门投入近200万元,动员全市2400多名财政干部参与,再次开启了“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月”活动。王新军是荆州区八岭山镇财政所专管员,今年3月以来,他都跟着宣传车,走村串户宣传政策。

  湖北省在2012年建立了全省乡镇财政专管员制度,推行专管员包村、专管员必备信息内容、专管员“名片”入户“三个全覆盖”。村民们对惠农政策有什么不懂的,可直接给包村专管员打电话咨询。

  郑明圣是松滋市纸厂河镇大沟口村的精准扶贫户,由于自家房子年久失修,一直想原址重建,但手头拮据,无法实现这个愿望。2013年,入户宣传政策的财政专管员了解情况后,协助郑明圣申报危房改造补助,前后共帮郑明圣争取到1.6万元的危房改造补助。

  而松滋宇丰种植家庭农场主裴德贵,则是在镇财管所专管员的宣传中,了解到政府对家庭农场还有一个以奖代补的政策。

  松滋市纸厂河镇大湖村是纸厂河镇最大的移民安置村,移民占全村总户数和总人口的38.4%和29.7%。为给安置区移民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2006年到2015年,大湖村共实施移民后扶项目10个、移民经济发展项目6个。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县市财政局、基层财政所对移民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程监管审核。

  目前,财政专管员工作基本实现了“五到位”:信息公开公示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下乡补助发放到位、绩效考核到位、奖惩措施兑现到位。财政专管员做到了全覆盖,全市120个乡镇财政所共设有乡镇、场财政专管员1373名,负责2432个行政村、居的包村任务。乡镇财政专管员制度的建立与实施,提高了财政资金效能,保卫了财政资金最后“一道防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