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使用化妆品 荆州开展"5.25全民护肤日"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袁超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追求“美”,如何保护皮肤,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今天(5月25日)是第十一届“全国护肤日”,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荆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在荆州区武商量贩超市门前举办了主题为“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防晒”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为市民在护肤、防晒、化妆品不良反应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家住荆州区的王奶奶今年70多岁了,她现场向专家反映称,自己年轻的时候,使用肥皂没出现过什么异样,可现在用肥皂洗完澡,浑身上下都会痒个不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医生告诉王奶奶,老年人由于皮肤老化,体内水分减少,所以用肥皂就会痒,以后不要用肥皂洗澡,直接用清水。

  每年夏天皮肤科的患者就会增加,蚊虫、温度、光照等都是皮肤出现问题的“凶手”。荆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叶青告诉记者,无论阳光充足的晴天,还是阴暗的雨天,紫外线的伤害都不可忽视,大人小孩防晒必不可少,不过用量却是有要求的。叶青表示,防晒剂的使用量是一块硬币左右大小,而且每隔2个小时应该补充涂抹。

  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不良反应监督中心主任成林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是化妆品监管的重要环节,但市民对这项工作还是非常陌生,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意识不强,投诉有关化妆品的案件并不多”。这次借助“5.25护肤日”,希望向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促进建立科学、合理的化妆品消费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维权观念,提升公众对化妆品行业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另外,使用网购、海淘的化妆品出现不良反应的比例越来越高,成林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化妆品后应保留好购物票据、使用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后,应立即停止使用化妆品,并携带使用过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到当地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就诊,由医生诊断确认化妆品不良反应,出具诊断报告,以此为证明进行维权。如果市民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可拨打电话12331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