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税之火”燃起燎原之势 聚合力共助青年成长

来源: 荆州市国税局网站 2017-05-27

  全市国税系统青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系统各单位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青年干部树标杆、搭平台、做引导、强教育,把青年干部成长工程全面推向深入。

  传达传递传承,组织关爱层层传导到位。市国税局青年工作视频会议和青年成长展示会议后,各单位迅速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召开了青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局会议精神,传递组织关爱,谋划推进“青年干部成长工程”,鼓励青年人传承好“敬业、奉献、向上、担当”的国税精神,自我管理、自我成长、自我提升,明晰定位,看齐先进,找准方向,回应倡议,激扬青春梦、共筑国税梦。荆州市局和咸宁市局加强横向联动,共商共建打造青年成长精品项目;市国税局推进“晓明工作室”、“稽查尖兵工作室”实体化建设,市稽查局和松滋市局专门安排了办公场所,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提出了“工作室”建设方案和运作架构。目前,全系统已收到35名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青年干部报名参加工作室人员选拔。

  共商共谋共建,成长计划步步推进向前。沙市区局确定由分管人事的副局长具体负责青年工作,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确定“四有”工作目标:活动有计划、工作有组织、活动有阵地、经费有保障。洪湖市局专人专题传达讲解市局会议精神,局领导分享成长经历,为青年干部加油鼓劲。开发区局、石首市局领导亲自组织参加青年干部座谈,畅谈青年发展蓝图。江陵县局提出了“学习型青年团队”的建设目标和具体措施。

  选举选拔选定,团队职责项项明确到人。系统青年组织“税之火”团队组织架构成功搭建,各分队选举推荐团队委员,对团队成员登记造册,研究执行团队章程,组织开展团队活动。截至目前,各分队共选定分队长9名,团队委员45名,纳入团队成员390人。荆州区局选拔业务骨干,为分队配置了3名指导员,组成专业指导“8人小组”为青年干部提供学习指导。监利县局专门组建了青年成长“教导队”。“税之火”团队组织机构的分层落实,为“青年干部成长工程”打开了全新局面。

  借力借智借势,“税之火”劲吹成长东风。开发区局拟实地学习松滋市局“青年干部成长园”工作经验;洪湖市局谋划开展“老党员讲故事”活动;松滋市局组织开展了摄影比赛、廉政微课堂、税宣进山村等主题活动;石首市局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展现了青年风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