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创新在荆州:豪猪特种养殖 产业扶贫新思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油焖大虾的火热,小龙虾养殖已成为了不少人自主创业的热门养殖行业。但公安县周场村的养殖户袁玲,偏偏不按常理出牌,养起来大多数人都不曾见过的豪猪。

  黑白相间,浑身长满尖刺,只要听到声响,全身的刺就立即竖起来像“大刺猬”,它就是野性中透着可爱的豪猪。原本生长于热带、亚热带森林中的豪猪,如今出现在了公安县麻豪口镇周场村袁玲的养殖场内。

  2015年年底,当袁玲带着从海南买来的豪猪种苗,回到公安时,村里的乡亲们纷纷前来看稀奇,豪猪是什么?长什么样?大多数乡亲都还是头一回见。

  当袁玲告诉他们,她要创业,要在荆州第一个开展豪猪特种养殖时,不少人当场给她泼了冷水。许多人连见都没见过,更别说吃豪猪肉了,豪猪在荆州能有市场吗?

  在海南、广东、湖南已考察近一年的袁玲十分清楚豪猪的市场前景。一斤豪猪肉在最低谷时,市场上能卖到60元一斤,行情好的时候,能卖到130元左右。而普通生猪的价格还不到十元一斤。一头成年豪猪能长至20—30斤,也就是说,一头豪猪行情好时,就能卖上三四千。

  尽管豪猪市场价格高,但销路才是最关键的因素。试养阶段,袁玲仅将养殖规模控制在100只,销往供不应求的广东、海南等东部沿海城市。不过,要想大干一场,真正形成规模化养殖,袁玲还需要扩展本地市场。

  看到陆陆续续有不少商家向袁玲的豪猪抛来橄榄枝,村里的乡亲们心动了。几户贫困户甚至自告奋勇地来到袁玲的养殖场,给豪猪当起了“保姆”,学习养殖技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