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情况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6-08

  关于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查处情况的通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为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状元宴”等歪风,切实巩固深化全市“人情风”治理成果,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公安县金狮中学职工周小平变相操办高考“升学宴”问题。

  2017年4月21日,周小平以其子即将参加今年的高考为名,在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委托其同事金狮中学教师杜修平提前接客,采取只收人情不摆酒、每人返还50元红包的方式,收受同事礼金4400元、亲戚礼金5600元。周小平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杜修平因帮助他人违规操办,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金狮中学总务室主任陈爱民、政教处副主任张静因履责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沙市区岑河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周定全违规操办高考“升学宴”问题。

  2016年8月7日,周定全租借南桥小学食堂违规为其子操办高考“升学宴”,邀请亲戚和岑河中心卫生院同事150多人参加,收受礼金共计31200元。周定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松滋市洈水镇汪家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万国违规操办高考“升学宴”问题。

  2016年8月22日,黄万国在家中违规为其子操办高考“升学宴”,邀请亲戚和其他人员293人参加,收受礼金共计114800元。黄万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松滋市涴市镇丙码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庆华违规操办高考“升学宴”问题。

  2016年8月12日,胡庆华在家中违规为其女操办高考“升学宴”,邀请亲戚和其他人员133人参加,收受礼金共计39700元。胡庆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发生,反映了少数地方和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教育不力、监管不严,一些党员干部面对全市整治“人情风”的高压态势,依然心存侥幸、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当前,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重申和严明纪律规定,切实担负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要采取摸底登记、公开承诺、签订责任状、印发倡议书、编发廉政短信等方式,早打招呼、早作提醒、早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摈弃“升学宴”歪风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社会新风尚。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操办、不参加,带头讲正气、刹歪风,破陋习、树新风,坚决贯彻落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暂行规定》(荆办发[2014]5号),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把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作为狠刹“人情风”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中共荆州市纪委

  2017年6月8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