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食药监系统聘请18名履职尽责工作监督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刘春华)为进一步加强食药监管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今天(6月9日)上午,荆州市食药监局特聘请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市信访局副局长吴世金等18人为2017年度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监督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据了解,监督员督促检查对象为荆州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及全系统工作人员。职责主要包括有权对全市被监督和服务的单位及个人调查了解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情况。有权向被监督单位和个人调查了解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廉洁行政、严格执法等情况。有权了解被监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制度的情况。

  同时,他们还有权对被监督单位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质询、批评,并要求其作出解释。有权向被监督单位的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反映被监督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有权参与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的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检查和评议活动。

  荆州新闻网工作人员李寅也被评为2017年度的全市食药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监督员。她表示,将发挥网络媒体的特点,通过网络投诉渠道,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专项整治行动的意见建议,做好媒体监督工作。接下来,也会多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食药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