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交女神”沈菁:有颜值 更要靠实力说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艾冀)最近,网上一篇名为《她可能是全荆州颜值最高的公交女司机了》帖子刷爆了朋友圈,究竟这位女司机是谁呢,她就是沈菁。

  照片中的沈菁留着一头长发,飘飘长裙,不管是骑自行车还是看书画展,就算静静坐着的样子,也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小清新风。可光看这些照片,你能想象到她的职业是一名公交车女司机吗?而且驾龄已经两年。

  记者见到沈菁的时候,她正忙着开公交车,赶往下一个站点。看到沈菁时,记者和很多乘客的反应一样,“惊呆了”,咦,怎么是个女司机,还这么年轻。

  虽然年纪轻轻,但是技术过关,转弯、加速、停靠、上下客都十分平稳。沈菁驾驶的4路车从城南公交车场到沙市三棉,途径南环路、南湖路、北京路、江汉北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30个站点,一趟来回要1个半小时。有时候一趟下来只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万一路上堵车,错过了发车时间,沈菁又得马上出发。她开的车分早班和中班,早班六点四十五出发,开四趟,中班一点半接班,跑五趟,有时候晚上十一点多才下班。

  2015年,会计专业的沈菁从学校毕业,正在人生分叉口上的她没有想好从事什么工作,当时在公交公司当维修工的妈妈给了她一个建议,去试一试开公交车。沈菁接触后感觉还不错,就学了驾照。2015年夏天,沈菁第一次上车开4号线。经过两年时间的驾驶,沈菁的开车技术越来越好,她打趣的说,自己现在可是个老司机了,驾驶技术完全不在话下。

  和很多女孩一样,生活中的沈菁是个“吃货”,也喜欢逛街买买买,她说,没有什么事是不能用吃吃吃、买买买来解决的。

  虽然被网友追捧为“公交女神”,但沈菁说,自己并没有网红的感觉。有了颜值,更要靠实力说话,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开公交车在路上奔波虽然辛苦枯燥,但是看到乘客们一个个顺利到家,到达目的地后,她就感到很满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