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之石首:药材产业链 带动贫困户增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佳慧)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核心动力,农村专业合作社在产业扶贫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更是功不可没。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石首市东升镇楚湘缘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村民种植中药材,铺就了一条致富路。

  楚湘缘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位于石首市东升镇范兴垸村,于2015年9月登记注册成立。2016年,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进行药材种植,现阶段已种植玉竹、玄参、黄花、射干、葛根等中药材集中连片共计2400多亩,投入资金1000万元。

  虽然中药材目前已经全部种植完成,但是种植基地里还是每天都需要有人打理。合作社从附近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招募了一些劳动力,今年46岁的朱小幺就是其中的一员。朱小幺是范兴垸村16组的一名村民,身体不太好,又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着家里的6亩地维持基本的生活。朱小幺在中药材基地里工作了一年多,不仅攒了点钱,还学到了种植技术。

  在楚湘缘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不少当地的村民也开始种植中药材,李四平就是其中发展较好的一位,他主要种植黄花和玉竹。

  以楚湘缘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为中心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目前可以带动以东升镇为主的春风港村、范兴垸村以及久合垸乡约200户贫困户、10000名农村闲散劳动力走上就业、创业致富路,形成一个较大范围的药材产业带。2017年,合作社将继续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至周边5个乡镇进行药材种植,预计增加种植面积至3000亩,带动300户贫困户增收脱贫;预投资金额将达3000万元,用于新增加工厂及加工设备,形成药材种植加工产业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