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建九州神韵剧场 将成为全国最大弧形荧幕影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6年8月19日动工的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经过将近一年的建设施工,一期主体工程全面启动,三栋配套用房已经封顶,现在正在紧张建设主题场馆。

  记者了解到,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的九州神韵剧场,以华夏文明发展为主线,展现改变历史的一系列重大事件。该剧场单场可以同时容纳900多人观影,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弧形荧幕影院。

  占地2500平方米的九州神韵,作为集中展现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的主要展馆,装饰设计的主体元素,以明清古典宫殿楼阁的建筑形式,将中国古典建筑特有的美感呈现于游客,气势恢宏。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剧场里巨幕弧形影院。通过超级巨幕带领游客走进历史长河,感受荆州三千年古城乃至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兴衰变迁。

  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工程部负责人罗威介绍,九州神韵最大特点就是后面的荧幕,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弧形幕,比一般影院的屏幕要大6倍,预计主体在今年10月份完工,明年4月份可以完成装饰和后期的设备安装。

  据了解,深圳华强方特打造的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是以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为主题,深入结合荆州文化特点,展现并传承中华历史文化精髓的高科技主题乐园。园内涵盖了历史文化、神话传说、思想文化、荆州文化、传统艺术、民俗风情等方面。依托华强方特的现代高科技表现形式,将荆州文化、华夏历史文明以一种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

  目前,整个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启动,部分单体建筑初具雏形,其中,节庆广场、神州塔、办公用楼等单体建筑进入了框架结构施工。具有荆楚地域特色的《三国演义》、《楚乐》、《屈原颂》等三个主题单体开始了地面施工。《三国演义》将结合荆州独特的文化,让游客近距离接触三国英雄,亲历一段金戈铁马的英雄岁月;《楚乐》用楚乐舞、楚建筑、楚风俗为游客谱写一曲浓郁楚文化的传奇乐章,通过文化传承与互动娱乐的完美融合,将为游客带去更加丰富多彩的游乐体验。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将建设成为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饮食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旅游景区,项目综合运用最新的VR技术,展示包括楚文化和三国文化在内的五千年华夏文明。据了解,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荆州华强文化主题园是其第一期工程,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