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省级文明城:沙市区红马甲在行动 社区服务全覆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城市的街头,我们随时可以看到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用自己的热情,为沙市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出了自己力量。

  每天早晨,在沙市区崇文街道的惠工社区,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就是惠工社区志愿者团队,目前团队成员有70多人,多数是老姨爹老姨妈。他们活跃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和惠工社区志愿者团队一样的志愿者服务组织,在荆州还有上百个。虽然志愿服务不计报酬,但为回馈社区志愿者,我市“公益积分兑换”项目实施细则已经正式出台。全市所有志愿者的公益服务活动都将纳入积分管理,并能兑换奖品。

  窗外烈日灼灼,窗内一室静谧。设在滨湖社区内的清源书院里,十多个学员正在志愿者、国画导师李仙儿的指导下,学习工笔绘画《出水芙蓉图》。滨湖社区居民朱艾娟带着女儿苏梓妍一起来学,一笔一划,细心描摹,画得非常认真。

  除了这样的绘画课,清源书院还开设有少儿国学班、社区非遗传承站等56类公益项目,从精神文明建设的角度,围绕不同领域、对象,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从成立到现在受众累计10万人次。作为清源书院发起人,拥有社会工作师资格的志愿者刘萍,以清源书院为平台,扎根社区,服务群众。

  目前沙市区已建立“社区110”、“社区服务365”、“四叶草”三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一年365天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服务的同时,也对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做出了积极榜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