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参加"全国博物馆系统新入职员工培训班"

来源: 荆州博物馆网站 2017-07-08

  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博物馆系统新入职员工培训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为提高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博物馆系统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上海博物馆承办的“第七期全国博物馆系统新入职员工培训班”于2017年6月18日至7月3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多家博物馆新入职员工代表60人参加培训,荆州博物馆谢春明硕士参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实地考察两个阶段。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博物馆司司长段勇、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仲谋、副馆长胡江、保管部副主任陈菁、郭青生、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主任陆建松等领导和专家讲授了《时代的博物馆,时代的博物馆人》、《解读〈博物馆条例〉》、《博物馆的社会责任与岗位意识》、《中国古建筑保护入门》、《世界博物馆与认知美学》、《博物馆特别展览的策划与实施》、《博物馆藏品保管的原则和方法》、《博物馆教育的原则与方法》、《如何策划博物馆展览》等;实地考察阶段,培训班组织学员到上海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等进行了考察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博物馆在藏品保管、陈列展览、宣传教育、安全保卫等方面理论知识,实地考察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全国博物馆系统新入职员工的基本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了文博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