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化供给侧改革:“亩产万元效益”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5

  荆州新闻消息(记者卢艳王章青)荆州是水产大市,淡水渔业产量位居全国地级市淡水产品产量之首,但很多养殖户都以传统四大家鱼的养殖为主,风险大,经济效益不高。在大家都在思考如何优化养殖模式,提高效益的时候,公安县黄山头镇的养殖户鲁云武已经先行一步,实现了四大家鱼“亩产万元”效益的目标,让大家羡慕不已。“亩产万元”效益是如何实现的?下面联播记者带您去了解鲁师傅养殖秘诀。

  渔网内硕大的鱼儿欢腾跳跃,这都是去年养殖户鲁云武试养的新品种:抗病草鱼和湘云鲫。肥美的鱼儿几乎每条都有两斤多重。

  专程前来服务养殖户的水产专家,也对鲁云武的养殖成果赞不绝口。这次起鱼,共收获近一万斤,鲁云武高兴得合不拢嘴。

  记者为鲁云武师傅盘算了一下,今年的他的养殖效益可以达到“亩产万元”的目标。鲁师傅告诉记者,他今年的好收成,得益于中粮在公安推进了一种新型养殖运作模式。据了解,中粮‘渔人舟’饲料从2015年开始,在进行充分的评估论证后,开始实验“水产养殖户+科研院所+央企”新型运作模式,实施“纯系抗病草鱼与湘云鲫混养亩产万元效益”项目。2015年着手,2016年初试,2017年在公安县和安乡县的四个乡镇进行实验示范。目前参与实验示范的养殖户,亩产收益基本达到和超过亩产万元效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