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美术作品展开展 荆州元素亮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昨天(7月26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美术作品展”在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正式开幕,其中,不少作品包含荆州元素。

  这次展览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主题,共展出了马国旗从军40年来创作的近百幅油画、国画、水彩、速写作品,主要以人物画为主,他笔下的军人形象、劳动人民以及当下时尚青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国旗是陕西绥德人,为中国当代纪实派军旅画家,15岁参军成为通信兵,并得到刘柏荣、程宝泓、谢源璜等书画大家指导。18岁时,其作品开始参加全国美展,先后20多次入选全国全军大展并获奖。马国旗曾任荆州军分区副政委,在荆州工作了4年多时间。在这次展出的画作中,有很多幅作品都包含荆州元素。在名为《勋章闪烁》的人物肖像前,马国旗介绍,画中的人物,就是以荆州拥军路干休所的一名老兵为原型创作的绘画作品。

  另外,《天堂怎比洪湖美》、《长江记忆》等巨幅画作,展现出荆州的风土人情。《东方之星我们的心》,更是生动描绘了“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发生后,荆州军民携手、众志成城、奋力救援的场景。

  据了解,此次画展将在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展出一个月时间,用以纪念并宣传人民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传统,弘扬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播肯牺牲、肯奉献的社会新风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