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执法规范化业务培训

来源: 2017-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26日,松滋交警大队组织秩序、事故调处民警20余人,利用高温休息间隙,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

  松滋市局法制大队教导员袁莉从执法规范化工作要求,执法办案区的功能、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授课,执法监督科科长王蓓结合当前公安交警部门执法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对《公安机关现场执法音视频工作规定》、《交警系统执法记录仪操作规范》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两名法制专家的讲授内容贴近实战,深入浅出,引用的事例都发生在大家身边,剖析的案例发人深省,提出规范执法的要求新意叠出,为交通民警在执法执勤过程中既严格依法,又保障自身安全和权益作出了有底气、接地气的解读,全体参学人员获益匪浅。讲授过程中,民警频频就一些社会突出现象、执法疑难问题、执法程序环节向袁莉、王蓓同志咨询,两名专家从法理、法律、司法实践的角度一一进行了解答。

  大队教导员周杰对交警执法规范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证据意识,注重证据搜集,执法、执勤、办案要全程录音录相,保全证据,保障自身安全;二是要严格按照执法办案功能分区要求,合理合法使用强制措施,搞好执法对象的安全防护,严禁询、讯不分,错误使用法律手段和强制措施;三是要加强学习,对新的法律法规,要通读原文,注重条文修改前后的表述和工作要求,在执法执勤、办案审查中,规范使用“法言法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