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成功拦截保险过期大货车

来源: 2017-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28日,一辆车牌为鲁VE29XX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违规闯禁行且保险过期,冲岗逃避处罚,沙北警务站民警科学布控,将其拦截查获。

  上午10时许,沙北警务站民警正在烟草路口执勤,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大货车进入视线。这辆货车为重型半挂牵引车,属城区禁行车辆,民警随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结果货车司机无视民警的示意,一脚油门加速驶离烟草路口,透过货车的前挡风玻璃,民警看到了司机脸上的慌张,直觉告诉民警,这辆车有问题。巡逻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尾随该货车,并通过电台向警务站汇报情况并请求支援。警务站的其他4名民警立马上车前往增援布控。最终,沙北警务站民警合力在荆州中入口处拦截到了这辆货车。

  民警随即对车辆和司机进行检查,车是空车,司机驾照正常、车辆年检正常,但是司机一直就处于慌张的状态,一定哪里有问题我们没有发现,民警拿起电台呼叫五中队,在系统中查询这辆货车的相关信息,得知该车保险过期。

  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他逃避警察检查的行为是不可取的,驾驶保险过期的车辆尤其是大货车,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依法对车辆和司机驾驶证进行了暂扣。货车司机拿着处罚决定书感慨到:荆州的交警真是执着,以为开上高速就没事了,没想到还是被截住了。

  在此,沙北警务站民警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在面对交警检查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车辆上路行驶要办齐相关手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