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行荆州分行支持实体经济举措获“点赞”

来源: 农行荆州分行 2017-08-01

  近日,全市2017年上半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荆州市人行、银监、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行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志敏同志第一个作典型发言,汇报了农行支持荆州实体经济的举措。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农行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农行半年信贷投放量已超额完成全年信贷考核任务,完成率高达124.8%,在各银行机构中位居首位,是今年上半年金融工作最大的一个亮点,应当“点赞”。

  今年来,农行荆州分行牢固树立“立足大荆州,支持大发展,争作大贡献”的理念,不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支持荆州经济发展。截止6月30日,农行荆州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88.3亿元,累放贷款63亿元,比年初净增27.2亿元,同比多增19.6亿元。其中,实体贷款净增26.7亿元,同比多增19.6亿元。

  农行荆州分行坚持主动担当、有效作为、防控风险的原则,注重将有限的信贷资源用在“刀刃上”,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主要做法是“三个跟着走”。

  首先是跟着“壮腰蓝图”走,荆州“壮腰工程”既是荆州发展的“规划图”,也是金融行业与地方经济共进互荣、与客户共赢互惠的“路线图”。为此,农行荆州分行一是对接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累计审批政府购买服务贷款79.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8.9亿元,支持了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道路管网及重点项目的建设。二是对接棚户区改造,支持民生项目推进。共审批棚改项目19亿元,投放7.5亿元。三是对接重点产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如对能特科技为龙头的医药化工产业、湖北五方光电为龙头的新兴电子信息产业、白云边酒业为龙头的消费升级产业、凯乐科技为龙头的新型塑料产业、监利福娃集团为龙头的农业产业化企业投放贷款5.2亿元。四是对接普惠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今年新增扶贫贷款6920万元,带动贫困人数1045人。扶贫贷款余额达到3.3亿元,累计带动贫困人数2675人。

  其次是跟着金融职责走,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经营困难多的不利形势,农行荆州分行认真履行金融职责,积极援手客户共渡难关。一是主动“让利”。该行今年新放实体贷款加权利率5.26%,比年初下降5.66个百分点,其中新放法人贷款加权利率5.25%,比年初下降5.84个百分点。如对经营比较困难的24家客户重新确定利率水平,利率浮动幅度平均下降30%左右。二是积极“指路”。动脑筋、想办法,帮助一批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如对因评级下降而影响该行当期利润考核的客户,做到一事一议,积极向上申报,争取政策;对不完全符合企业贷款条件的客户,采取变更产品方式,通过发放个人综合授信贷款等形式来支持企业发展;对暂时资金困难但具有较好的持续经营基础,有望通过重组盘活走出困境的客户,在风险敞口不扩大、担保措施不弱化的前提下,灵活运用再融资和调整期限、品种、承贷主体等方式,促进风险化解,支持客户发展。

  最后是跟着市场需求走,积极创新产品、创新方法,以更好地服务企业融资。如大力发展“政府担保机构+贷款对象”的政府增信模式,放大倍数为5-8倍,今年对荆州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43笔2.1亿元;积极实施“风险补偿金+贴息+贫困户”模式,直接向建档立卡农户投放精准扶贫贷款44笔,180万元;创新推出“农民安家贷”特色个人住房按揭产品,加大对农民工进城购房的贷款支持。累计发放“农民安家贷”贷款21亿元,撬动约30亿元农民购房资金入市,消化库存80多万平米。农行荆州分行还积极协助湖北精机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引入风险投资资本,为新三版上市做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