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医医院2017年“杏林杯”劳动竞赛拉开帷幕

来源: 2017-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危急重症临床处置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医疗卫生工作的需求,切实保证医疗质量,强化医疗安全,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升职工业务技能,8月9日,荆州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岗位技能训练及技术比武竞赛活动。

  当天,医院药学部中药鉴别和处方点评比赛在门诊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同时也拉开了我院劳动竞赛的帷幕。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黎、副院长蒋学斌等领导亲临现场。

  本次竞赛共30余名药学人员参加,其中中药系列比赛,要求选手运用眼观其形、手感其质、鼻嗅其气、口尝其味等性状鉴别方法,在25分钟内完成25种中药饮片的鉴别,并写出饮片的名称、来源(科名)及药用部位。比赛中,选手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调动各感官小心求证,充分展示了他们过硬的中药饮片鉴别技术。

  同时,药学部西药系列工作人员也参加了西成药处方点评竞赛。药学部主任郭昌洪表示,科室长期开展此类活动,以赛代练,促进职工业务素质的不断提升,练就药品鉴别的“火眼金睛”。此次活动,既是对药学人员工作能力的检验,也是为了选拔出其中的优秀选手,代表医院参加今年9月举办的荆州市中药专业技能比武。经过激烈的角逐,罗本武、邓波、魏元明、杨敏、彭宇获得前五名。

  据悉,医院药学部还经常组织药学志愿者下社区开展“常用中药材真伪鉴别”活动及知识推广,让广大群众了解有关药材的辨识方法、功能主治等知识,为普及中医药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