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棕熊飞机落户荆州:可载12人 用作跳伞训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董奥)8月16日下午,沙市机场迎来了一个大家伙,名叫“大棕熊”,不过您可别误会,这不是一头熊,而是一架飞机,还是湖北省的第一架新机型飞机,它是怎么来到荆州的?又有什么样的性能呢?一起去看一看。

  “大棕熊”100型飞机,长10.3米,翼展13.71米,高度4.48米,巡航速度最高可达333公里每小时。“大棕熊”100型飞机价值1400多万元,目前是世界上最新型的单发涡轮螺旋桨飞机,由美国Quest飞机公司制造,2013年进入中国通航市场。

  “大棕熊”100飞机具备出众的短距起降能力、良好的爬升率、超长续航力、运行成本低、易于维护等优点,在全球广泛应用于私人飞机、航拍航测、低空游览、通勤运输、空中巡察、航空救援、跳伞运动等领域。

  湖北省航管中心机务人员雷伟说,这个飞机续航能力比较强,可以飞七个半小时左右,载重量可以达到3310公斤,相比以前的飞机来说,以前的飞机只能坐9个人,这个飞机可以坐12个人。

  为了迎接“大棕熊”100型飞机的到来,湖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提前一年,先后选拔了多名骨干人员,到郑州上街机场完成了改装及培训工作,并在本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用于飞机的维护和运转。

  为支援地方航空事业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配发四辆“大棕熊”100型飞机到不同省市,飞机落户荆州之后将主要用于跳伞训练使用,同时兼顾通用航空作业任务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这也是全省首架大棕熊飞机落户荆州。

  “大棕熊”100型飞机来到荆州之后,主要是给省航管中心所属湖北跳伞队队员进行跳伞训练,跳伞是一项惊险而富有挑战性的运动,被世人称为“勇敢者的游戏”,而荆州由于空域条件优越,被选为湖北省跳伞运动员的训练基地,今天就跟着我们的镜头看看这些跳伞运动员们的风采。

  现在您看到的并不是美国大片里的镜头,而是湖北省跳伞队运动员在美国进行双人跳伞训练的视频,视频中,两人一起从3000米的高空跳下,先自由落体,然后再打开降落伞慢慢地降落到地面,从这段视频里足以看出跳伞这项运动的惊险和刺激。

  别看视频里跳伞运动员们表情淡然自若,但在此之前他们可要吃一番苦头。运动员入队之后先要进行地面训练,把降落伞的操作完全熟悉之后才能进行空中训练。

  跳伞运动主要有:4人造型、特技、定点、全能等四项,其中,4人造型是难度最大的一项,空中造型的变换和旋转十分考验运动员的技巧。这一段是运动员们在参加比赛时的视频,完美的配合、多样的造型,跳伞队的队员们娴熟的动作一次次征服了评委,湖北跳伞队曾蝉联全国比赛“十连冠”。

  湖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是湖北省体育局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所属跳伞队运动项目的业务管理,主要为跳伞、滑翔、热气球、动力伞、滑翔伞等运动项目。

  湖北跳伞队自1978年成立以来,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其中,荆州籍跳伞员张阳梅是湖北省跳伞队的领军人物,2004年10月代表中国从上海“中国第一高楼”的金茂大厦成功降落,填补了中国女子低空跳伞的空白,被誉为“中国低空跳伞女子第一人”,曾多次参加国内外跳伞大赛并获得80多枚奖牌。

  “大棕熊”100型飞机来到荆州之后,将大大提高跳伞训练的效率,为跳伞队员们提供给一个更好的训练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