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委深入开展创卫工作 维修各类路面约18万平米

来源: 市住建委网站 2017-08-10

  8月8日,荆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卫”表彰暨“五城同创”推进会,会议表彰了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做出显著成绩的突出贡献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住建委被授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市住建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华,市住建系统肖俊、徐宏、许进、付航被评为“先进个人”。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住建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攻坚克难、尽心履职,将城区黑臭水体、破损路面整治等目标任务落细、落地、落实。

  开展破损道路维修出硬招。对城区近10条主次干道进行翻新改造,对约70余条支路和背街小巷进行了维修和翻新改造。完成各类路面维修约18.63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约5.04万平方米,排水管网疏挖维修5.37万米,更换窨井盖9215套,更换及维修线卧石1.92万米,维修更换排水管网667米。不论是城市主干道,还是小街小巷,都在市民们的共同见证下,发生着美好的改变,让市民“获得感满满”。

  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出实招。对城区大小各类水体约60余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治理,共打捞水面漂浮约2454.43吨,坡岸垃圾清理约2195.48吨,投放消毒药物7782处,整治大小排污口288次,疏挖河渠约14030米。如今,护城河旁的美化、绿化融为一体,千年古城活力再现。

  开展乡镇污水治理谋新招。目前,全市22个已建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5个乡镇计划新建管网纳入城区污水处理系统,66个乡镇计划新建68座污水处理厂。按计划,2018年底前,全市所有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将全面建成投产,已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将同步完成提标改造,2019年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