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开一扇网络之窗 让世界爱上“石首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12号,以“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为主题的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荆州行”活动媒体团一行,来到有着“鄂南明珠”美誉的石首市,体验绿色长江之美,探访生态旅游密码,看麋鹿江豚湿地共舞,听鸭蛙鹭鸟吟唱沃野。以网络媒体的独特视角,向全世界推介石首全域生态旅游,展示中国麋鹿之乡、中国江豚之乡的独特魅力。

  久旱逢甘霖,石首迎贵客。8月12日上午,在一场淅淅沥沥的雨中,由新华网、人民网、湖北日报网等40多家国内知名网络的60多名媒体记者、编辑组成的报道团队,首先来到了位于团山寺镇的绿色发展示范创建区。这个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绿色发展基础领域研究团队选定的绿色示范区,位于团山寺镇秦克湖周边28公里的闭合区域,旨在以绿色引领传统乡村发展模式蝶变,为欠发达地区农区转型发展提供经验。记者们走进五彩鸭蛙稻基地,看鸭蛙唱稻丛,观白鹭翔林端,对绿色发展的石首模式探索赞叹不己。

  当天下午,媒体团记者们来到了天鹅洲湿地参观。石首江北46万亩天鹅洲湿地是长江中下游保存最完美、最具独特性的故道湿地,是全国甚至世界最具湿地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保护最具优势的地域之一,建有麋鹿和豚类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被列入中国重要湿地名录。记者们一路寻找麋鹿和江豚神秘的身影,近距离感受旖旎的湿地风光。麋鹿“团圆”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团圆”十分温顺,喜欢与人接触,呆萌的样子让记者们大呼可爱。大家给它喂草,轻轻的抚摸它,体验了一次人与野生动物的亲密接触。这些美好的画面,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直播等新媒体方式被传播到网络上,与全世界分享。

  桃花山云雾缭绕,三菱湖烟波浩渺。傍晚,记者们雨中漫步桃花山镇生态园,感受自然之美。桃花山绵延45里公里,是两湖平原交界处的唯一山脉,不仅有荆楚第一竹乡的天然神韵,小桥流水的诗意,还留下过西施与范蠡的美丽传说。媒体团的记者们纷纷感叹“世外桃花源,人间桃花山”名不虚传,是当之无愧的“醉美乡村”。

  实地走访结束后,石首市委书记刘忠诚、市长石必成与媒体团的记者们进行了交流。介绍石首正在全力打造滨江工业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现代物流城市,希望网络媒体朋友以新闻的高度和敏锐的视角,传递石首发展的新思路、新亮点、新成绩和新面貌,为世界发现石首、爱上石首打开一扇网络媒体之窗。

  媒体记者们表示:一定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把大美石首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们慕名而来,让世界爱上石首,让石首美誉世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