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经济半年报:元至7月 荆州CPI同比上涨1.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居民消费价格调查资料显示:今年1-7月,荆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价格总水平低位窄幅震荡,处于温和上涨态势。八大类商品价格“六升二降”,服务项目价格涨幅较大,人工成本上涨尤为明显。

  与上年同期相比,1-7月荆州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涨幅比上年同期增加了0.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0.2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0%,较上年同月涨幅回落0.4个百分点。从时间序列分布看,各月价格水平波幅不大,小幅震荡。1-7月份,价格总水平分别上涨3.5%、1.2%、1.5%、1.2%、1.8%、1.5%和1.0%。

  八大类商品价格“六升二降”。除居住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较为明显外,其余类别价格运行总体平稳,其中食品价格呈现下降态势。在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中,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4%,衣着价格下降0.3%;居住价格上涨4.2%,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6%;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8%;交通和通信上涨2.3%;医疗保健上涨2.6%;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0.9%。

  服务项目价格涨幅较大,人工成本上涨尤为明显。截止到7月份为止,服务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3.9%。其中衣着加工、私房房租、装潢维修费、家政服务、家庭维修服务、学前教育、课外教育、其他文娱服务分别上涨14.9%、15.4%、11.3%、19.0%、3.6%、14.8%、8.6%和29.1%。主要受人工成本、店铺租金、教育收费上涨等因素影响,其中人工成本的上升起着主要作用。

  后期走势分析,由于二季度没有出现大的自然灾害,居民对食品类的需求也没有刺激性的因素出现,三季度仍将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不变。人工成本和资金成本仍保持上涨趋势,工资水平的提高也会增加消费需求,从需求方面拉动CPI的上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