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建设加速度:荆州李埠港将于8月底投入试运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王章青)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突出“五大路径”,优化发展格局。要构筑大交通,加快航空、铁路、公路、港口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智慧交通,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日前,由省交投投资兴建的李埠港一期主体工程进入最后安装调试阶段,8月底将投入试运营,建成后年吞吐量可望突破190万吨。

  荆州地处长江之滨,坐拥483公里的黄金水道穿越全境,“十三五”将构建以长江航道为主干,江汉平原骨干航道网和荆州港口群为依托的水运体系。上午九点,在荆州港李埠港区一期综合码头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沿江作业平台上的1号门座式起重机主体结构已经安装,技术人员正在对吊机进行调试,为8月底的吊机试运行作最后的准备工作。

  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王文庸介绍,项目总投资2.83亿元,一千吨级件杂泊位4个,一千吨级散货泊位2个,并配套建设相应的生产辅助设施及供水供电等相关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总投资约40%,将于8月底投入生产试运营。

  进入7、8月份的荆州,高温持续,酷暑难耐,这对于技术人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据了解,为了使1号吊机能够顺利在8月底交付使用,负责技术攻关的中铁五新重工,投入了大量的技术专业人才,克服了天气不利因素。

  首台门座式起重机实现了运行结构、圆通门架、转台总成及其机器房等上部结构的顺利合拢,主体结构一次性吊装成功。为2、3号吊机的安装奠定了技术基础,提供了技术参考。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海周介绍说,根据李埠港的输运特点、运营优势,一期工程中的3台吊机在设计上各有不同,突显优势。

  据了解,荆州港李埠港区一期综合码头工程是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重点投资的水运建设项目之一,这个项目从今年2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了港区供水供电、道路等部分配套工程。按照省交投与荆州的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湖北交投荆州公司将在荆州区意向投资50亿元,重点在港口建设、产业发展和城市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全面推进荆州“港产城”融合发展。

  港口作为荆州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桥梁,是江汉平原、湘鄂边地区通江达海的门户,水陆联运的重要交通枢纽。进入“十三五”,荆州将大力加快“一港十区”的建设,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重大战略,助推荆州实现湖北省多极发展的排头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