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国际马拉松大赛启动报名 大赛路线已曝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6

  “荆州马拉松”的消息发出后,不少小伙伴都在后台咨询报名方式和比赛详情,让大家久等了,有关“荆马”的干货出炉!

  主办单位: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北省田径协会、荆州市教育体育局

  比赛时间:10月28日正式开跑

  报名时间:今起——10月9日以前

  【大赛路线图】

  本届马拉松大赛为荆州举办的首届国际马拉松大赛,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8公里)三个组别,起点和终点均位于关公义园。

  1、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关公义园(起点)—学苑路—郢都路—内环南路—内环西路—内环北路—屈原路—荆州南路—江津西路—江津中路—塔桥路—明珠大道—园林路—津乡大道—江汉北路—荆沙大道—王家港路—江津东路—红星路—荆江大堤—太岳路—南湖路—学苑路—关公义园(终点)。

  2.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关公义园(起点)—学苑路—郢都路—内环南路—内环西路—内环北路—屈原路—荆州南路—江津西路—江津中路—塔桥路—碧波路—园林路—荆沙路—武德路—学苑路—关公义园(终点)。

  3.迷你马拉松(8公里)

  关公义园(起点)—学苑路—郢都路—内环南路—荆州南路—东环路—学苑路—关公义园(终点)。

  起点终点:关公义园

  一江:长江

  两城:古城、新城

  三区:荆州经济开发区、沙北新区、沿江风景区

  大赛所途经线路将被堪称为荆州最美赛道——“一江两城三区”,以充分展现荆州城市形象,让选手们感受到近年来荆州在城建、园林、环保、旅游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其中,“一江”为长江,“两城”为古城、新城,“三区”为荆州经济开发区、沙北新区、沿江风景区。

  参赛要求严格,八类人禁止参赛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且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组委会要求报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都必须到市级或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方可报名参赛。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孕妇。

  本届马拉松大赛对参赛选手年龄有严格要求,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下列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

  具体年龄规定如下:

  ●马拉松年龄限20周岁以上(1997年当年出生);

  ●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1年当年出生);

  ●迷你马拉松年龄不限,13周岁以下选手(2004年当年出生)需由监护人陪同参赛;

  ●18岁以下(1999年当年出生)参赛选手参赛声明需由监护人签署。

  八个报名平台任选其一

  符合以上条件者方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赛,本次荆州国际马拉松官方合作报名平台有:爱燃烧、咕咚、最酷、我要赛、知行合逸、第一防护、马拉马拉、赛客,参赛者可通过以上任一平台填写信息并交纳费用。

  中国籍选手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报名费分别为人民币120元、80元、50元;外籍人士分别为50美元、30美元、20美元。此次国际马拉松比赛参赛总人数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选手2000名、半程马拉松选手3000名、迷你马拉松选手5000名;报名时间从2017年8月25日至10月9日,报满即止,过时关闭。如果是团体报名,可以发送以“荆马团体报名+团队名”为命名的邮件到荆州国际马拉松官方邮箱:jingzhoumarathon@163.com,或拨打咨询电话:0716-8233007进行咨询了解。

  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按规定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发布。

  安保措施到位,选手可随时求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比赛期间将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到了关门时间,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沿途的收容车抵达终点。

  比赛期间,组委会在起点开始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一个饮水/用水站。在起/终点及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站,每个服务站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选手跑进方向有医疗救护车跟随。同时,在赛道沿途每100米安排有经过急救专业培训的志愿者、途中设立了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参赛者可随时请求帮助。

  奖励办法多样,最高奖励一万元

  为激发荆州市民的参赛积极性和自豪感,本届马拉松大赛除设置公开组现金奖励外,还增设了市民奖,奖励对象为持有荆州市本地身份证或者荆州市本地社保卡的市民。

  奖励办法

  1.公开组(男、女)

  2.市民组(男、女)为激发荆州市民的参赛积极性和自豪感,增设市民奖,奖励对象为持有荆州市本地身份证或者荆州市本地社保卡的市民,分别奖励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前八名选手。

  马拉松(单位:元)

  半程马拉松(单位:元)

  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金奖品、不计名次成绩,参赛者在规定关门时间内完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